千枫晚映

任是无情也动人

【丞正】交换人生(3)

  .

(1)(2)

  . 

  他们回来的时候天上又飘了点毛毛雨,南方就是这样,雨总是下得绵绵密密,天永远阴着,闷闷不乐地持续整个梅雨季。两人跟猫猫狗狗折腾了一天,带着一身汗分头回房间。朱正廷给自己放了一浴缸热水,舒服地泡了个澡,轻松不少地走出来时发现手机一直在嗡嗡地响,催命般不停震动,迫不及待地招呼他过去。

  因为最近一两年都基本没怎么联系,范丞丞并没有被他花式静音屏蔽,白得了个可乘之机。朱正廷拿起手机划开,发现范丞丞在二十分钟前还比较矜持,问他干嘛呢可不可以过来正蹲在门口云云。后来见他一直不回,居然开始胆大包天地用他的表情包刷屏。

  还是他上次参加综艺时的最新版本,真是与时俱进。朱正廷无语地把门打开,范丞丞还蹲在他门口,长手长脚地缩着,看着可怜巴巴的。

  像他这等弟控,根本见不得弟弟这种生物在他面前受委屈。嘴里的话顿时拐了个弯,朱正廷伸手把人拉进来:“我回复了你再过来啊,也不多休息一下。”

  “我让助理帮忙买了膏药贴回来。”范丞丞把手里的塑料袋在他眼前晃了晃,而后轻描淡写地偏了下头,“去,床上趴着。”

  朱正廷看着他愣了一会儿:“……”

  范丞丞认真严肃地凹着造型:“……”

  “噗。”朱正廷忍不住笑了出来,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对方的肩,“用力过猛了,弟弟。”

 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……朱正廷哈哈哈哈地拿着手机趴到床上,又开始玩他那个倒霉游戏。范丞丞竭力装作无事发生地跟过来坐在床边,绷了一会儿后没忍住,自己也跟着笑了。

  是因为我才笑得这么灿烂的,他想。行吧,这波不亏。

  .

  范丞丞唰地一下撕开了塑封袋,面容肃穆,托着膏药贴的手像是举着一道符。他坐在床边向下俯视,眼神像一个没有感情的冷酷杀手。朱正廷一无所知地趴在枕头上打游戏,头也不抬地催他:“哎呀你快点儿,我腰好冷。”

  于是范丞丞加快速度,把膏药贴轻手轻脚地贴在他腰上,仔细地弄平褶皱,把他搭在腰上的空调被严严实实地盖好,隔着被子戳了戳,评价:“小小年纪,一把老腰。”

  朱正廷警告他:“没大没小,反了你了。你等我打完这把游戏我就——”

  “看哪儿呢,打这边。”范丞丞凑过去看屏幕,点了点屏幕另一边。朱正廷倒吸一口凉气,慌慌张张地切视角操作,并没有什么用,很快就被集火一波带走,输得和平常没有任何明显区别。

  也算是习以为常了。朱正廷把手机扔到一边,趴在枕头上转头好奇地看他:“你不是说你是十八岁的丞丞吗,十年前这游戏还没出吧?”

  范丞丞思考了一下:“你听真话还是假话?”

  “嗯?”朱正廷愣了一下,“假话是什么啊?”

  “我聪明。”

  “……那真话呢?”

  范丞丞看着他:“真话是你……”

  朱正廷突然反应过来,作势要打他:“啊啊啊!闭嘴!!”

  范丞丞笑着耸肩,没继续说下去也没躲开。但是朱正廷并没有真的打下来,他只是象征性地比了个姿势,手臂在空中跳舞一样转了个圈,又轻巧自然地落回原地。

  还真是成熟了。范丞丞脸上带着笑,心里暗暗咬牙。

  .

  朱正廷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,说了要帮范丞丞就真的在帮他考虑。两个人在床上面对面盘腿坐着,共同研究范丞丞的本月日程表。朱正廷手里拿着根笔,在日程表上点点划划:“嗯……你这个月挺忙的,参加完这个综艺之后还有一个户外真人秀和两个推广活动,还有月中的颁奖礼,这个我也会去;然后月底要进组?这个组的人据我了解你好像……都不是很熟?主要是颁奖礼上会碰到不少熟人……对了。”

  朱正廷后知后觉地问:“有多少人知道你这个倒带十年的状况啊?”

  “目前只有你一个。”范丞丞说,在对方惊讶的眼神中挠了挠头,“就……这个很难解释吧,我连我工作室的人都没认全呢,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们说,这个事情还是太玄幻了。”

  “我建议你跟经纪人交流一下。”朱正廷说,“你的经纪人宋姐在圈里很有名,是冰冰姐帮你定的,能力很强,有她兜底肯定没问题,说不定能让你尽快恢复记忆呢。”

  范丞丞沉默着,朱正廷看着他:“不想说?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

  “嗯……也正常。”朱正廷托着腮看着他,眉头因为认真思考微微拢起,“告诉了宋姐就等于告诉了冰冰姐对吧?但是失忆这个情况真的不是小事,我觉得你还是……”

  “不是失忆。”范丞丞下意识反驳,自己也解释不清为什么。他想了一会儿,突然反应过来,看向朱正廷,“你知道我不想告诉我姐?”

  “嗯?”朱正廷愣了一下,“哦……我认识的那个丞丞没有这个习惯。”

  那个丞丞。范丞丞因为他的用词心里一滞。

  “十六七岁熬通宵练舞的时候没告诉姐姐,二十一二岁压力太大的时候也不会和姐姐抱怨,二十三四岁拍戏转型很辛苦的时候也从来没对姐姐诉苦。”朱正廷扳着手指对他一一道来,而后饶有兴致地看着他,“不过你突然面临这样的人生变故,也不会脆弱一点想依靠姐姐吗?”

  不会。范丞丞摇了摇头:“我跟你说过原因吗?过去的这十年里。”

  没有吧?朱正廷犹豫着摇了摇头,范丞丞组织了一下措辞:“嗯……从头说吧。我姐是十五岁那年离家出外闯荡的,怀揣演员梦到处投简历,发誓不混出名堂不回家。别的小姑娘每天犯愁坐前面的小男生喜不喜欢自己,我姐在剧组跑龙套演小配角,不拍戏就没钱交下个月房租和水电费。

  “太倔太要强了,不肯朝家里伸手……当然,那些事情都过去了。”范丞丞笑笑,“我记事的时候她就是大明星了,我从小寄宿的学校和出国念的高中里都能听到她的名字。

  “骄傲是真的很骄傲。”他说,“但我也是从小离家,流言蜚语经历过,异国他乡漂泊过,不是被我姐呵护搀扶着长大的。她是全天下最好的姐姐,但我确实很难跟她诉苦,因为真的没有她辛苦,也不想用自己的小事让她操心。”

  他的姐姐像是一道万众瞩目的星光,他被这璀璨的星光拥抱,也被这强烈的光芒淹没。

  “所以我进圈不是想当演员,我想当偶像。”范丞丞长长地叹了口气,“怎么说呢,站在舞台上,唱歌,跳舞,唱rap,做我擅长的事,展现我自己的魅力……”

  “我想大家看到我,看到我也真的还不错。”

  他耸耸肩:“我知道确实还挺幼稚的,多少人羡慕都羡慕不来的,我……”

 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,朱正廷双手捧住他的脸颊,认真地看着他。

  “丞丞就是丞丞。”朱正廷笑得很好看,眼睛弯弯的,这一刻眼里仿佛只有他,“你真的特别好,理应被所有人喜欢,不是因为谁,你就是你。”

  嗯。范丞丞眨了眨眼,应了一声。很少能有比朱正廷还要感性的人了,他情感丰沛地看着范丞丞微笑,眼底甚至带着湿漉漉的水光。

  范丞丞看着他想,人心真是太大了,大到被千万人喜欢还是觉得空落落。那么多人喜欢我,为什么偏偏差你一个。

  又或许你也是千千万喜欢我的人中的一个,只是我唯独对你要求太多。

  .

  十八岁的范丞丞真的还是他的丞丞,朱正廷对着他时就像对着旧相片和一段老故事,无法控制地想起太多。人怀念从前时总是多愁善感,朱正廷沉浸在某种情绪里,直到对面原本也很感慨的范丞丞突然脸色剧变。

  怎么了?朱正廷疑惑地看过去。范丞丞死死盯着他:“我现在在你眼里是不是很幼稚?”

  朱正廷一头雾水:“还行吧?”

  范丞丞脸色变得更复杂了:“你是把我当弟弟没错吧?没把我当成什么大龄儿子被激发出父爱了吧??”

  朱正廷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  怎么能有人这么讨打呢??朱正廷一边暴打他一边想。范丞丞被他打了躲都不躲一下,笑得和他记忆中一样灿烂。

  “你终于打我了。”他说,“不打你不怕手生啊?”

  什么话。朱正廷被他气笑了,最后一下高高抬起轻轻落下。

  “哪有主动要挨打的。”朱正廷撑着头笑,“好傻啊你。”

  对面的傻孩子嘿嘿笑了两声,跳下床回自己房间睡觉。到门口的时候却突然顿住,片刻后转过身来看他。

  “正廷。”范丞丞脸上的笑意已经完全收起来了,沉静地看着他。

  “我十六七岁熬通宵练舞的时候,二十一二岁压力太大的时候,二十三四岁拍戏转型很辛苦的时候。”

  他问:“是向你诉苦吗?”

  .

  他没想到朱正廷听到这个问题后只是顿了一下,而后连一丝迟疑都没有地对他笑了。

  “是啊。”朱正廷柔和地说,“我们那时候关系很好。”

  .

  二十八岁的范丞丞,熬夜已经成了家常便饭。今天白天晚上连着两个活动,七个年轻的偶像在镜头前待了一天,出来的时候像被吸干了精气一样萎靡不振,只有范丞丞还保持着精神上的清醒,走路的时候不那么像丧尸过境。

  “我恐摄像头了,真的。”李权哲踉踉跄跄地走着,痛苦地说,“拍就算了,我为什么都拍得不好看啊??摄像头是属卸妆水的吗??”

  黄新淳:“当然不是啊。”

  Justin:“是属照妖镜的。”

  大家哈哈哈哈哈。连毕雯珺都在笑,这个团根本没有善良的好人。

  “清醒一点。”范丞丞把朱正廷又往上提了提,“回车上再睡,离得不远了。”

  “正廷刚才不是还挺精神吗?怎么了现在?”只有在队长这里还能感受到一丝温暖,被组团嘲笑完的李权哲关切地看过来。范丞丞摇了摇头,示意没什么大事。

  “他就是太困了。”范丞丞说,“爱岗敬业好模范,镜头能当兴奋剂,朱正廷本人。”

  再往后数十年都还是这样,不管多累多疲惫,在镜头前永远精神饱满,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好的状态去做每一份工作。十年光阴如江河奔涌,浪花翻滚间泥沙俱下。他还在这里,这证明一切。

  越努力越幸运,朱正廷本人一直声称自己是特别幸运的那个。其实这份幸运不过是鱼跃龙门,从寒潭中无数次向上跳,一遍遍越跳越高,风景才越来越好。他不是觉得努力合该有回报的类型,他觉得一切都是馈赠,得到就很开心。

  范丞丞把走得跌跌撞撞的人往自己怀里拉,丁泽仁从后面赶过来:“正廷还能不能撑住了?我搭把手。”

  不用。范丞丞拒绝了对方的一片好心,坚决而艰难地拉着半昏迷的朱正廷加快了脚步。

  从活动地址到酒店宾馆是段不远的距离,朱正廷在他怀里睡了一路,临下车的时候被摇醒,迷迷糊糊地跟着下车,摇摇晃晃地走到自己房间门口突然站住了。

  “不行,不能睡。”他打了个哈欠,喃喃地说,“我今天还没压腿……”

  范丞丞看了看表:“凌晨三点多了……”

  “压完腿再睡。”朱正廷晃了晃脑袋,刷了房卡进门,“我去洗把脸清醒一下……”

  范丞丞有点不放心他,跟着进去看情况。

  朱正廷压腿倒是不挑地方,把脚向上翘搁在窗台上,上身努力往下趴。头朝下的姿势就比较好睡,他眼看着又困了,不得不拍了拍自己的脸:“困死我了……丞丞陪我说会儿话。”

  说什么呢……范丞丞一时还真有点词穷,想了想问他:“一定要这么努力吗?”

  “我努力吗?”朱正廷想了好一会儿,范丞丞怀疑他又有点睡着了。

  “你知道的,我几岁大就开始学跳舞了。”朱正廷好像突然清醒了一点,“一直到现在,十来年了……最开始倒也未必真的喜欢,但是现在嘛……”

  他换了条腿压,朝范丞丞露出个大大的笑来。

  “我喜欢舞台。”他眼睛弯弯地说,“希望舞台也喜欢我。”

  就知道他会这么说,

  范丞丞眼神缱绻地看着他,朱正廷突然朝他招了招手:“丞丞你过来。”

  怎么了?范丞丞朝他靠近,猝不及防被朱正廷双手捧住了脸。

  “不知道怎么回事……”朱正廷认真打量着他,疑惑地说,“就这两天吧,我感觉你不太对劲……也没有特别不正常。但是好像总感觉哪里有点……”

  “就感觉你不是真的开心。平常明明有时候跟个傻子似的……”朱正廷有点费力地总结,大拇指食指捏住范丞丞的脸,玩笑般地扯了扯。

  “你是谁啊?”他笑着说,“快把我那个傻乎乎的丞丞还回来。”

  .

  ——TBC——

  .

评论(136)
热度(2811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枫晚映 | Powered by LOFTER